本來以為看完"我是傳奇"之後 會更珍惜與人溝通的機會
沒想到我仍然是一個受都市化影響很深的成人

下午三四點 一個小男孩在我樓下門口前的小空地跳跳繩
我剛買完東西回來 準備開門上樓
小男孩看著我叫了一聲 "阿姨" 當下我愣住了(不是因為阿姨的稱呼)
因為我根本就不認識那個小男生 帶著哈利波特圓圓眼鏡的小男生又叫了我第二次
"阿姨" 我還是很懷疑他在叫我 直到第三次 我才很緩慢又很小聲的說了一聲"hi"
聲音細小到應該只有蚊子聽得到吧

其實我有點後悔為什麼不跟他多聊幾句 他看起來很缺玩伴
問他跳跳繩好玩嗎 誇獎他很乖之類的
小的時候長輩教導我們看到人要打招呼 長大的時候卻用冷酷把自己武裝起來了
如果能熱情的對每天遇見的人 say hi 或許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