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89855065_b536ca806a.jpg


看了傳說中的"零秒出手"之後,突然興起了一股想運動的fu,
於是簡單的準備了泳衣,騎了腳踏車,去游泳。

今天的天氣不算太好,甚至還有一點冷冷的。跟我的心情有點像。
一路上還遇到一群奇怪的外佬似乎是要跟我搭訕,
不過我沒什麼搭理他們,也就作罷。

實在是太久沒有去家鄉的游泳池了,
以前高中的時候還蠻常去的,
沒想到環境跟印象中差蠻多的,
有一股陳舊的感覺。
大門口的擺設跟方向變得有點不太一樣,
應該是高爾夫球場經營得不錯,
所以那部分反而拓寬了。
游泳池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長大了,
怎麼覺得變得好小,泛黃的牆磚,有著裂縫,
雖然舊舊的卻還算乾淨。

對於游泳,其實不算是太好的記憶。
小的時候因為身體不好,所以醫生建議要多游泳,鍛練肌肉,
而且只適合自由式,所以我也沒有學蛙式。
記得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姿勢都學會了,卻老是不敢把頭埋進水裡。
當時印象非常深刻,媽媽蹲在游泳池畔,教練趁我沒有防備的時候,
把我的頭壓進水裡,然後我就學會了。

國小時最開始的游泳場地,是在鄉公所旁的戶外游泳池,
其實算是很髒亂的環境,大家吃過的黑輪竹籤散亂在地板上。
更衣間沒有門把,只有簡單的簾子可以遮蔽,
夏天的時候水熱得發燙,但是因為很便宜,
記得門票好像只要30元,所以還蠻常去的。
而且每次游完肚子都超餓的,
所以印象中黑輪跟泡麵都超級香,
那是記憶中最美好的滋味,無可取代的。

上了國中之後,就跑去了另一間有室內泳池的據點。
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是增加了很多設備,
像是有按摩溫泉跟冷泉,還有三溫暖那種的蒸氣室,
游泳池的水道也有五六個,以及專門為兒童設計的小型泳池。
記得我以前常常跟國小的一個麻吉去游泳,
但主要都是在聊八卦,常常一邊游一邊聊一些情情愛愛的,很是有趣。
還有,也常常會跟素昧平生的兒童們,玩的不亦樂乎,有一次還被誤認是他們的媽媽。
拜託,我看起來有這麼老嗎?但是,兒童真的很可愛。

今天去游的時候,剛開始人很少,一整條25公尺的水道,
只有我一個人悠游其中。
潛入水底,我什麼都聽不見,也不用思考。
其實一直在思考,但是想什麼,自己都覺得渾沌了,
不外乎是之後應該怎麼下去,找什麼新工作,諸如此類的。

後來騎腳踏車回家的時候,
才發現潭雅神的腳踏車道整頓的好漂亮。
時間是公平的,在我不知不覺的時候,世界一直在改變。
如果我能坦然接受這樣的改變,就能快樂一點。
心如果是快樂的,那麼做什麼都會快樂。是這樣吧!
久違了,家鄉的swimming pool !

DSC037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