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want your dream to be,take your time,go slowly...

我一向都是積極計畫 努力創作 卻經常失速失控 並不會因為我超速而可以早點到達目標 反而挫傷累累

的確 夢想在前 應該慢慢地享受沿途的風景過程 夢想不會因為你晚到而消失

也不會因你匆忙向前而提前領受 生命宛如一條悠緩向前的河流 河水不會逆轉

所以只要放鬆地讓河自然帶領就好 放掉想要控制或是改變河道的念頭

如果眼前只在乎何時到達目的地 那麼就會錯過整條河道沿岸的生動美麗

讓事情自己來 自己去 不必抓緊它們 讓一切來去自如

(以上摘自夢.前世.靈魂之旅/李欣頻 著/p.79)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心急 想要急著長大 急著擁有名利 急著到達某個位置

所以倉皇失挫 弄得滿身疲倦 或抱怨連連

會喜歡這一段 是因為自己曾經有這樣的心境 想要趕著畢業 想要跟別人一樣

但是生命的路 寫好了我要面對的劇本 或許因為延畢的這個期間 給我充裕的時間 讓我去思考未來的人生藍圖

或許打開了另一扇窗 讓我體悟可以有不同的世界 所以延畢不一定是不好的

或許被別人詢問的時候會有點不耐煩 或是害羞 但是 只要你一直清楚你走的路 很多時候 都是問心無愧就好

比較難的 是要緩慢的享受當下 才能捕捉每一刻生命的動人與美麗 還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