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看最遙遠的距離
起初是被桂綸鎂所吸引
當然片中的內容也有吸引我的地方



這部片的導演有到我們學校去開電影座談會
也就是在座談會後 莫名的 就像是中了邪一樣地 把錢包掏出來 買了套票 進了戲院

但是 電影如果有令人動容的地方 或者是與自己內心共鳴的部分 我想 這也就值回票價了

由於在座談會時已經深刻了解角色 劇情的來籠去脈 所以在看電影的當下 就少了一些劇情的猜測與神秘感
而會把精神集中在演員角色的詮釋
像我就覺得賈孝國演的很棒 他把病態的心理醫師詮釋的唯妙唯肖 尤其是描繪病人丈夫外遇的那段 讓人有感官上的震撼

而這部片讓我起雞皮疙瘩的一個片段 是小雲(桂綸鎂)在台北的辦公室遊走 耳中聽的是小湯(莫子儀)所錄的原住民歡唱慶祝的歌聲
強烈的情緒對比(沉寂無趣/旺盛的生命力) 產生了一種時空的抽離感 於是 讓人產生了想要出走的念頭

還有 小雲下了原住民所開的小貨車 若有所失的呆望著空地上的噼哩啪拉燃燒著的枯柴 望著望著 淚 突然從眼眶落下
這些都是我很喜歡的片段

後來 同行的人問我 最遙遠的距離到底要說的是什麼
我想這部片 給的是一個起頭 過程 而不是答案 很多時候 我們急著要一個答案
而浮現在每一個人心中的答案 我想都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